百鬼不是鬼

自学的业余

【喻叶王】稳态(番外)(5,6)

食用说明:
ooc有的
尴尬的心理描写和对话
OK?

【5】

“那么今天就到这里吧。”
喻文州和王杰希站起来,弯腰
“谢谢叶老师。”
“诶诶诶,别这样,我可受不起。”
叶修笑道。

喻文州和王杰希转头对视了一会,喻文州开口说:“能问一下吗,叶老师,您下一次是什么时候过来?”
“唔……这个不好说呢,这都是学校安排的,不过接下来一个月的周末我都会过来,怎么了?”
“没,没什么,叶老师,我们送你出去吧?”
“走吧。”

王杰希在一旁看着,总觉得气氛怪怪的。

喻文州和王杰希将叶修送到门口,一路上叶修还在跟他们讲一些学习方法。

临走前,叶修还打趣地说:“别忘了写作业哦~”
“这是自然。”王杰希接过话。
叶修笑了笑,上车前还不忘了回头看几眼。

等叶修的车走了以后,喻文州和王杰希挥摆着的手终于放了下来。

“杰希你和他……”
“我也不知道,我已经很努力的在回忆了。”
“也是。”
喻文州点点头。
“毕竟,是很久之前的事了。”

王杰希默然,像是在沉思着什么。

遂后,突然开口道
“喻文州,你觉得他,人怎么样?“
喻文州看了看王杰希,认真的思索着。
“至少,不是个坏人。”

“我觉得……”
王杰希顿了顿。
“我可能真的见过他。”
喻文州愣了愣,说:“你一直在想这个吗?”
“嗯,很熟悉的感觉,有点在意,可能知道我们家的消息吧,虽然连我记的都不是很清楚了。”王杰希望了望天。家啊。
“如果他真的知道呢?”
王杰希叹了口气:“知道的话,那最好了,小时候不清不楚的,现在真的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。”

喻文州的直觉告诉他,叶修和王杰希有着和一般人不一样的背景。
可能是大家族之类的吧,总感觉王杰希过去经历的事不是自己能想象的。
心情复杂。

“不说这个,杰希,你喜欢叶修吗?”
“嗯,还好吧,怎么了?”
“我看出来了,他对你很感兴趣。”
喻文州笑着说。
“我也看出来了,你对他很感兴趣。”
喻文州无奈地耸肩。
“那大概是求知欲吧。”

“是吗……”
王杰希瞟了他一眼,望着叶修离开的方向思考着。

“还看?走吧,到晚饭时间了。”

王杰希看了看孤儿院外墙上的巨大时钟。
“嗯,知道了。”

走之前不忘再一次回头。

〔好像……〕
〔有点印象,真的……见过吗?〕

王杰希凝视着前方的道路,回忆着过往。

*・゜゚・*:.。..。.:*・'(*゚▽゚*)'・*:.。. .。.:*・゜゚・*
(到底想看什么呢?)
(这大概是求知的欲望吧(笑))

【6】

叶修在车上小憩。
手抵在窗框上,半撑着头,眼睛一直望着孤儿院的方向。
半晌,笑了笑,不禁感叹道。

“这样的活动似乎也挺有趣的。”

叶修回到了宿舍,方锐就马上凑过来问:“怎么样,怎么样?感觉如何?”
“还能怎么样,就那样呗。”叶修随口应和着。

方锐看他一脸有大事发生的表情表示深切怀疑。
“切,谁信,谁不知道你喜欢小孩子,孤儿院那么多……”
叶修听着这话就不高兴了。
“多又咋样?搞得好像我会干什么似的。”
“对啊,你没干什么吗?真不像你。”
“……”
叶修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。

方锐看着他那样就觉得好笑,但也不能太过对不对。

“行了行了,我也不开你玩笑了,说说呗。”
叶修想了想。
“挺顺利的,两个让人放心的小孩。虽然在孤儿院里,但不能否认的是,那两个小孩真的很聪明,在没有人教的情况下能自学到那个程度真是了不起,只是可怜了这两个人坎坷的过去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“是从小在孤儿院,被收养了以后那家又破产了。”
方锐差点笑出来。
“真戏剧……我能说他们两个命中……”
“不行。”叶修没好气地打断他,“你咋就没有一点同情心呢?”
“有啊我,这两个人真可怜。”

叶修并不想和他讲话并朝方锐那里甩了一个枕头。
叶修躺在床上,想着之前的事。

“看来,真的是我想太多了?”
当他看到王杰希的时候,那种熟悉感太强了,仿佛很早以前就认识了。

“到底是什么回事呢……难道,真的在哪见过?”
叶修努力回忆着。半晌,便摇摇头。
“算了算了,不管了,达到规定次数就算了吧。”

“那下一次上什么课好呢……”叶修默默的想着,不知不觉的睡着了。

第二天,叶修在填写实践报告。

叶修麻利地填好了表格,却在实践感受那一栏卡了。

到底是什么感受呢,我也不知道啊。

“就是一种很神奇的感觉吧……”
“明明只是两个小孩……”

叶修落在纸上的笔尖顿了顿,略有节奏的敲打着。单手撑着头,偏侧着脑袋。

〔大概,是因为他们的经历吧,正常的小孩可没有这么成熟。〕

叶修这么想着。
笔尖又动了起来,悉悉索索的在纸上写着。

“还是希望他们以后能有一个好的生活吧,受的苦挺多的了。”
“他们应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才对。”

末了,在结尾处打上一个完美的句号。结束了这次的感想报告。

写完后,叶修懒懒的长伸了一个懒腰。无意间,瞥到窗外正在嬉戏的孩童们。想起了喻文州和王杰希的面庞,不禁嘴角微微上扬。

〔——要不要,给他们‘一点点’帮助呢。〕

(((o(*゚▽゚*)o)))碎碎念时间
感谢大家看我的文~
给我写梗的那个人说我偏离了大三角的主题,单箭头有点明显。
我是有点叶王倾向不过我会努力掰回来的2333
感谢 @小凯以 同学的排版和修改~

评论(3)

热度(18)